“我到江夏区政务中心3楼为4个商铺办理房产证,却需要叫4个号,拿着一沓办证材料同时在3个窗口来回跑。”9日上午江夏的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表示,政务中心本身是为民服务的,能否在操作上更人性化呢?对此,政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解释,叫号员失误不应该发连号的。

  8日上午8点35分,刘女士拿着一沓办证材料来到江夏区政务中心3楼为自己购买的4个商铺办理房产证。刘女士在叫号员处拿到一张号上面显示A12(表示排名第12号)。半小时后,刘女士终于等到自己办理了,当她办完一张房产证后,准备递上第二份材料另一套商铺的房产证时,却被工作人员拒绝了。对方解释,一张号只能办理一个证。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重新叫了3个号,为剩下的3个商铺办理房产证。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刘女士的3个号是A47、A48和A49连号,而且是在3个不同的窗口同时办理,这下刘女士傻眼了,她将分身3处同时在3个窗口递交材料办理。

  9日上午11点,武汉晚报记者在江夏区政务中心3楼看到,现场有12个不动产办证窗口,很多市民拿着号在大厅等着叫号。一位身穿黑色袄子,背着背包的女士在4号窗口签字、按手印后,立即跑到距此约6米的8号窗口按工作人员的要求完成所需的程序,接着一路小跑到5号窗口办理。

  记者注意到,女子递交完材料后立即站在4号窗口与8号窗口中间,并不停左右观望,看是否有窗口的工作人员召唤她补充材料。4号窗口与8号窗口至少相隔6米以上,女子为办理房产证则不停在3个窗口穿梭。

  刘女士说,昨天上午,她赶到了江夏区政务中心3楼告诉前台叫号的工作人员,她要办理4份房产证,因知晓刘女士当时手上没有带银行贷款抵押证明,便给刘女士叫了1张号。“叫号前我已经告知过前台工作人员需要办理4张房产证,而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告诉她要叫4张号,导致她以为1张号可以办理4个房产证。”刘女士对工作人员的做法十分不解。“自己是正规叫号排队的,既然排到了自己,为什么不能在同一个窗口连续办理4次业务呢?”

  正在排队等候的张女士表示能够理解刘女士在一个窗口可以连续办理4次业务。张女士说:“她是一大早赶过来排队,到现在也没有排上。工作人员不应该以刘女士要办理4次业务,就让她叫4次号。我们愿意等她在一个窗口办理完了业务,再办理我们自己的业务。因为占据了3个窗口,在3个窗口间来回跑耽误她的时间不说,还影响工作人员的办证速度,进而也耽误了我们排队办证的时间。工作人员应该就在一个窗口为她办理业务,将其他窗口让给接下来叫号排队的市民用。”

  对此,政务中心3楼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解释,不动产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办好一次业务,一般需要二三十分钟。以前因一些市民带着资料在同一个窗口办理5张房产证,占据了窗口流动性,被后面排队的市民投诉过。后来便要求一个号只能办理一个房产证,办理两张证则需要两个号。“对于刘女士3个窗口来回跑的现象,则是叫号员的失误,应该每个号之间空出一个或者两个序号,这样可以避免办理人在多个窗口来回跑的现象。”该工作人员对刘女士表示歉意。

  昨日中午12点,刘女士终于办理完4个商铺的房产证。(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程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