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市民通过网络向本报反映:前天,在汉口北海宁皮革城购物,出门发现停在广场停车位上的车子被贴了罚单,一起被贴的还有不少车子。昨天,黄陂交管部门回应称,被贴罚单的车确实停在停车场,但因为影响了停车场内其他车辆的通行,一样要受处罚。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反映后,来到汉口北海宁皮革城,这里靠近汉口北大道,是海宁皮革城门前广场,这处广场与马路辅道被一排花盆隔开着,广场停车场都划有车位线。

  一名车主告诉记者,当天车子停在停车场内,只是停得不很规范,没想到因此被贴罚单。他认为,这是停车场内,自己有过错,但不应该被交警来处罚。

  随后,记者从附近商户处得知,当天确实有不少车子被贴罚单,但商户们说,都是停车不规范的车子被贴,停在车位内的都没事。记者围着海宁皮革城转了一圈发现,皮革城周边有多处靠路边的停车位,但不少车子都是一半在车位里,一半在人行道上。

  随后,记者联系了黄陂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交管部门核实后回应,当天,交警确实给不少在停车场内停车不规范的车子贴了罚单。依据有两点,一方面,这个停车场靠近汉口北大道,虽为停车场,仍属于交管部门管理执法的范围。另一方面,这些被贴罚单的车辆不规范停车,给其他车辆进出停车场造成了不便。黄陂警方工作人员表示,停车时不能图自己一时方便,造成了他人的不便,停车场乱停车,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样要受处罚。(记者 张全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