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现场。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 翻拍监控视频救人现场。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 翻拍监控视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一市民因醉酒晕倒,危急时刻,驾驶员征得乘客同意后,与交警联手,开车驶向医院。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76路公交车上的感人一幕。

  昨天下午3点47分,76路公交司机张剑驾驶277号车,由建设二路开往黄孝河路,途经长江二桥桥面时,一名交警突然拦下张剑的公交车,原来一年约20岁的小伙子因醉酒晕倒在桥面上,交警正帮忙求救。

  张剑见状,立马拉好手刹,打开车门,与警察一起将该小伙抬上公交车。

  张剑打算驱车前往最近的161医院,便征求乘客意见,众人纷纷同意改道,表示不能耽误救人。张剑直接将车开到161医院。

  到医院后,张剑与医院急救人员一起将病人抬上担架。张剑忙完后,开车返回原有路线继续行程。“不光是我啊,交警和那些乘客也都很给力。”事后张剑表示,自己没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这只是每个公交司机都应该做的小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