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江鸿)俗话说:三月的天,娃娃的脸,武汉的春天更是如此。昨悉,明日起,武汉将会持续以阴雨天气为主,本月中旬依然降雨偏多。

  3月以来,武汉不是风就是雨,不是雨就是阴,反正“天无三日晴”。昨天,在冷空气的打压之下,武汉气温跌至冬天的门槛,最高气温仅10℃出头,伴随降雨湿冷感非常透骨。

  天气预报说,今天武汉转为多云好天气,最高气温14℃, 最低气温6℃;而周五到周日天气又掉进“周末必雨”陷阱,其中周五阴天转小雨,周六多云有短时小雨,周日小雨。市民出门赏花踏青一定记得带把伞哦。

  根据中国天气网最新预测,武汉在本月下旬,基本也是雨雨雨,气温倒是“一场春雨一场暖”,最高温升到20℃,最低温6℃。

  不过,市气象台专家称,这个预报仅供参考,因为超过7天的预报,准确率只有20%左右,但大体趋势却是明确的——阴雨将是未来半个月内的主旋律。

  另外,根据最新天气趋势分析,本月底前不仅仅是雨多,来自孟加拉湾和西太平洋的水汽也异常活跃,未来半月将给武汉带来阴冷高湿的空气,最大相对湿度往往都在90%以上,加上北方冷空气助攻,这种“变态湿”可能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气象专家说,最近冷暖空气变化快,早晚出门时要注意保暖,最好采取洋葱式穿衣法。“春捂秋冻”不可少。一般当气温低于15℃时,棉衣冬装最好先别脱,继续“捂”着点。如果高温超过了15℃,可以考虑减点衣服,换上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