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3月26号晚上6点,记者赶到武汉长江大桥时看到,两米宽的辅道上共享单车占据了半边,行人通行非常缓慢。而武昌桥头堡更是被共享单车“攻占”,记者数了数,仅桥头堡内就有50辆被丢弃的共享单车,歪歪倒倒靠在一起,还有些车“共享”到了机动车道上,造成桥面交通受阻。

  昨天下午,交管部门对违规乱停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而据了解,这已是交管部门连续第二周对大桥上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长江大桥是江城武汉的名片,很多人慕名而来,骑车上桥看看风景,倒也不失为一次美妙的骑行,可是在欣赏美景之后,就这样随意弃车而去,对交通繁忙的大桥来说真是有点不堪其扰,交管部门和共享单车公司对此也是很头疼。

  据交管部门透露,每次看到大量单车占据非机动车道,他们就只好组织车辆清运,清运车辆往往也会占据一股车道,这对桥面机动车通行也造成了影响。单车公司更是叫苦不迭,虽然他们也有清理工作安排,但按规定,大桥上是不能停车的,清理被丢弃的单车对他们来说相当麻烦。针对大桥这一特殊区域的情况,摩拜公司和大桥交警在沟通后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