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WFE)临近,9月13日上午,世界飞行者大会吉祥物校园征集活动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中小学启动,首场比赛在洪山小学进行。

  该校300多名学生围绕“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的大会主题,现场用画笔描绘自己脑海里的WFE吉祥物。40分钟时间里,蝴蝶、老鹰、小白兔、美少女,一个个可爱的世界飞行者大会吉祥物卡通形象跃然纸上。

  受学校吉祥物“洪洪”和“山山”的启发,加上自己对蝴蝶的想象力,四(1)班的刘金兰设计出的吉祥物叫“萌萌”。她希望“萌萌”能带着我的梦想越飞越高。

  四年级学生刘方博给自己设计的吉祥物取名叫“中国神鹰”。他说,我非常喜欢老鹰,希望这只老鹰能带着这个活动飞到更高更远的天空中。我长大了想当一位工程师,建造更多的火箭和宇宙飞船,遨游太空。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由世界飞行者大会执委会主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协办,将持续到9月20日。全区40所中小学的共计8000多名学生将参加此项活动,每个学校选出5副优秀作品参加全区复赛。

  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于2017年11月4日——7日在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行。本次大会实行单日通票制,观众购买单日通票后即可通行包含飞行竞赛和表演、音乐节、室内及室外航展、美食区等诸多区域,想看就看,想玩就玩。如果想要在体验区参与热气球系留和风洞体验,只需要在现场购买体验票。大会门票即将上线预售,详情请关注大麦网或武汉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讯员 张敏 邵峥嵘 肖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