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今日头条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武汉”数据发布会正式启幕,多维立体呈现了了不起的武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主办,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提供赞助。发布会吸引了武汉市政府相关领导、今日头条总部代表、武汉市文化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本地媒体、自媒体人近600余人出席参加。

  “了不起的城市•武汉”城市大数据发布会基于今日头条庞大用户群海量的阅读行为产生的数据,从经济、文化、生态、创新等维度进行大数据分析,结合在汉企业家、文化工作者现场对话交流解读武汉这座“未来之城 活力之都”的独特魅力,助力武汉打造为拥有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在发布会现场,今日头条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赵睿致辞;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分享最新移动互联网趋势;今日头条算数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对头条里的武汉进行大数据分析;

  今日头条通过图文、西瓜视频、火山直播、悟空问答、抖音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全线产品参与,充分利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力,用大数据洞察贯穿始终,并联合政府部门的政务头条号,以及内容创作团队,深挖武汉城市特有的基因,展现了数据背后武汉城市的别样风采。

  发布会上,武汉城市大数据这个环节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眼睛,这些数据与每一位武汉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武汉拥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在名家对话环节中,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文史馆员 李寿昆 先生,长江国际商会创始人、全球执行会长,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 刘萌 先生,知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入围者,湖北文学奖、屈原文艺奖等获奖者姜燕鸣 女士,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总经理 周卫华 先生开展以“从城市发展动力,看武汉未来”为主题的对话,解读他们眼中鲜活的武汉,探讨城市未来发展的可能。分别从城市文化、城市活力、人才创新、城市吸引力等方面展开论坛对话,共话武汉了不起的未来。

  活动最后武汉市宣传部李述永部长和今日头条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赵睿先生一起携手启动了“武汉上头条”仪式,共同讲好武汉故事,打造武汉城市影响力,让武汉真正建设成国家中心城市,世界亮点城市,成就更加了不起的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