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民楼起火业主不在家,消防员撬门扑救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满达 黄士峰)小区一居民楼突然起火,而业主却不在家中,卧室内火光一片,消防员赶到现场后撬开防盗门,才将火扑灭。10月19日上午,发生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信奥林花园的这起火灾让居民议论纷纷。

  19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人信奥林花园48栋,1单元二楼一住户家卧室和阳台的门窗已烧焦脱落,连3楼阳台的玻璃窗都被烧焦。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屋内大部分家当被烧毁,地上一片狼藉,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处理。记者来到二楼,看到该住户家的防盗门被撬得严重变形。

  小区不少居民围在楼底下议论纷纷。居民李女士称,火灾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当时业主并不在家,火是从卧室烧起来的,等邻居们发现时,卧室内已是火光一片,大量浓烟从窗户和阳台冒出来。消防员赶到后,只能用工具将防盗门撬开,进入火场内扑救。大火随后被扑灭,但住户家的卧室和客厅内家当被烧,损失惨重。业主闻讯赶回小区,之后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对此,小区居民议论纷纷,有人说如果当时住户在家中,也许能早一点发现家里起火,及时扑救。还有人说,这是160多平米的大房子,烧成这样,太可惜了。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