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名小学生一天不见踪影,民警雨雪夜在废弃民房找回贪玩“熊孩子”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两名小学生一天不见踪影,不在学校,也没回家。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黄陂警方获悉,1月8日晚雨雪夜,王家河街派出所民警花了2个多小时,最终在一所废弃民房找到了贪玩的俩“熊孩子”。

  “我家孩子不见啦,一天不见踪影!”1月8日下午6时许,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派出所陆续接到两名学生家长报警。外面是雨雪天气,王家河街派出所教导员祖文军的心情和家长一样十分着急,他迅速带领民警龚昊等人召集学校老师、家长了解情况。经询问,两名小男孩系六年级同班同学,当天早上,两名小男孩在街上吃了早餐,但并未到学校去,老师与家长联系,家长才得知孩子没去学校。两家家长心急如焚,和学校老师一起寻找,但直到天黑也不见俩“熊孩子”回家,于是报警求助。

  两个小男孩会去哪呢?祖文军与家长老师沟通分析,详细了解了两人的衣着、相貌特征,在学校周围、家附近、网吧等地走访调查。雨雪夜晚,天寒地冻,大家的内心都无比焦急,都迫切地盼望着早点找到两名小男孩。

  突然,有人提供线索,两名小男孩和小刚(化名)是好朋友,他们三人经常在一起玩耍,只不过小刚转校了,去了王家河街的另一所小学。民警当即来到小刚家中,询问他是否知道二人去处,起初他沉默不言,经民警耐心询问终于承认他们三人白天在一起玩耍。当晚,民警来到王家河辖区一所废弃民房,终于找到了两名“熊孩子”,二人正在吃着方便面。两人表示,他们逃学在外玩耍,到了晚上担心会被父母批评不敢回家……

  当晚9时,两家家长赶到王家河街派出所将孩子接走,民警叮嘱他们注意教育方式方法。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和学校老师,加强对小孩的教育、看护,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