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他人手机刷微博篡改支付宝密码,女子盗窃2千余元获拘役5个月

  楚天都市报1月10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甘红 刘诚睿)借他人手机刷微博,修改支付密码,将对方手机支付账号内的2000多元转到自己账号上。10日,记者从洪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涉案女子杨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千元。

  2018年5月22日晚上,杨某到洪山区某网咖上网,随后找到了网咖管理员王某,称忘带手机了,想借王某手机刷微博。由于杨某常来此网咖上网,两人为熟识,王某没多想就将手机借给杨某,王某便去做其他工作。这期间杨某一直未归还手机,王某随即在找网咖内寻找杨某,寻找了几圈,并未发现其身影,随后,王某通过电话联系上杨某,对方称有事出去一趟了,手机会尽快还回来。

  第二天,王某登陆网页发现支付宝的钱没有了,通过电话咨询得知,支付账户里钱转给了一位姓杨的女士。而杨某依旧未归还手机,拨打其电话也提示关机,顿时王某感到被骗了,立即报警。2018年6月21日,杨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杨某交代道,她看到王某支付宝里有钱,起了贪念。她趁王某不注意时借机溜走,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修改王某支付密码,分三次转走王某支付账户里的钱,共计2080元。杨某被抓获时,她已经将这笔钱消费了。

  据了解,杨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五日。根据杨某的犯罪情节,检察机关起诉书认定,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同时,因杨某当庭自愿认罪且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处杨某犯盗窃罪获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千元。

  检察官提醒,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电子钱包,切记保护好隐私,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