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旬大妈挂在4楼窗外,寒风中冻僵无法动弹,民警赶到隔窗“母亲抱”合力救人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谭宝珍)宜昌54岁的大妈7日下午在4楼窗台收东西时,不慎失足翻出去,困在挡雨板上无法翻回屋内。接到报警后,万寿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因窗台较高,民警在屋内伸出双臂“母亲抱”,足足坚持了5分钟等到应急救援人员赶到,合力救下老人。

  1月7日上午11时50分许,宜昌市胜利三路某小区里,54岁的大妈王某(化名)从4楼自家房子探出身子拿东西,一不小心王大妈整个人翻出窗外。幸亏外墙下方有一个水泥挡雨板,王大妈踩在上面才没有坠楼,可窗台太高她无法攀爬翻回屋内,受到惊吓后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敢再动弹。小区里居民看到这惊险一幕,纷纷发出一阵惊呼,有人立刻报警求助。万寿桥派出所民警陈淳和辅警乔文立刻赶赴现场,只见大妈站在挡雨板上不敢回头,双手扒住窗台边缘,窗台比较高,老人无法翻越进退两难,又冷又怕不停发出呼救。

  情况危急,陈淳迅速赶到房间,来到窗台边上探出身子用双手紧紧抱住老人的腰部,一边用温暖的语言安抚稳定老人情绪,由于老人衣服较厚,陈淳双手没有很好的着力点,无法将老人直接从窗外抱进房间。下面的居民也很焦急,大声喊着坚持住不要急,就这样陈淳紧紧“母亲抱”不松手。5分钟后消防应急队员赶到现场,用绳索固定后,翻过窗台外部将老人腰部举起,陈淳在室内将老人往里拉,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老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看到大妈成功获救,楼下的居民纷纷鼓掌发出一阵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