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盗窃团伙为逃避警方追捕,车轮都跑掉了,一路火花四射仍驾车逃窜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彭栋 杨永定)今日(1月9日),省公安厅通报,老河口警方打掉了一个流窜两省作案的涉恶暴力犯罪团伙,当场收缴了40余块电瓶,两名民警在驾车追抓中受伤。

  去年12月25日,老河口市江南国际小区发生盗窃案,一夜间9户电动车电瓶被盗。经民警初步勘查发现,犯罪分子采用挖洞入院并破坏小区视频监控等手段实施盗窃,犯罪手段极其猖狂,老河口警方遂即立案侦查。

民警收缴的电瓶40余块、假车牌4个、作案工具一箱民警收缴的电瓶40余块、假车牌4个、作案工具一箱

  经侦查,发现3名嫌疑人实施盗窃后,乘坐一辆面包车离开现场,但由于面包车使用假牌照,一时让侦查工作陷入僵局。于是,民警不断扩大摸排范围,经过缜密侦查,28日,民警在襄阳市樊城区再次发现了该面包车。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开始对面包车及车内人员进行秘密跟踪侦查。

  1月3日晚20时许,民警发现面包车行动异常,换了一个“豫A”开头的假牌照,从农村小道向河南省方向驶去,民警推测该团伙可能要“行动”了,遂一路秘密跟踪至河南省南阳市油田某小区。次日凌晨3时许,面包车车门终于打开,嫌疑人准备要“下手”了。

  凌晨3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拎着数块刚盗窃的电瓶快速上面包车离去。民警立即驾车将面包车截停,并下车实施抓捕。但犯罪分子极为猖狂,驾驶面包车横冲直撞,冲撞过程中,面包车左后轮胎被撞掉,但仍强行掉头疯狂逃窜,裸露的轴承在地上摩擦得火花四射。除此之外,车上的嫌疑人还不时将盗窃的电瓶抛向警车以阻止民警追捕。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办案民警紧追不舍,在继续追赶十余公里后将面包车截停,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收缴电瓶40余块、假车牌4个、作案工具一箱,面包车司机罗某逃窜。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谢某用撬杠将一名警员脸部戳伤,另一名警员脚部被扔下的电瓶砸伤。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谢某、杨某对老河口市江南国际小区车辆电瓶被盗案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老河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