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湖北33所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105个专业共招10500人

  楚天都市报1月10日讯(记者高领亚) 1月10日,省招办发布了湖北省2019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政策问答。2019年,我省33所高职院校共105个专业进行单招,共计划招生10500人。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即高职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被高职院校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2019年,我省共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33所院校105个专业开展单独招生,比去年的27所多了6所学校。今年共计划招生10500人。考生需按照各招生院校公布的报名时间和具体办法进行网上报名。每名考生只可选报1所高职院校。各院校具体单独招生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由招生院校确定并公布。院校不得接受未在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的考生参加单招报名和考试(面向退役士兵招生专业除外),否则单招考试结果无效。

  中职生在选择高考报考类别时,最好选择技能高考类别,以确保在高职单招未被录取情况下仍可参加技能高考。对自主就业的湖北户籍退役士兵,符合湖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但未参加高考报名的,可报名参加面向退役士兵的高职单独招生。学校单招考试和拟录取工作在3月底完成,其中学校单招文化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9日上午9:00-12:00,技能考试时间由各高校自行确定。已被高职单招公示和录取的考生(含中职生、普通高中生)不再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具体学校及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湖北省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e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