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居老人自缢命悬一线

  民警3分钟赶到现场救下一命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八旬爹爹因长期独居、生活难以自理,在出租屋内自缢。2月23日上午10时许,千钧一发之际,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派出所民警破门而入,及时将老人救下。

  23日上午10时许,纱帽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月亮湾附近一私房内有老人上吊自杀。报警人无意撞见后,赶紧拨打110报警。

  民警杨柳带着辅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房门洞开,在内间窗户旁的防盗网边,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倚靠在墙边,脖子上套着白布攒成的绳子,已失去意识。

  杨柳当即托举着老人,并让辅警解开绳子,两人将老人抬到床上。经检查,老人脖子被勒出青紫,嘴里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民警当即拨打120。

  报警邻居告诉民警,老人早有轻生倾向,前段时间闲聊时,老人还称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不如一走了之。“如果救援再晚到1分钟,恐怕老人就很难抢救过来了!”120急救人员表示。据了解,从派出所到事发出租屋,约2公里左右,警车一路飞驰,一共花了3分钟。

  老人姓许(化姓),今年86岁,汉南人。通过查询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二儿子许某。得知父亲上吊自杀被民警及时救下,许某很是激动。许某赶到现场后,看到父亲难受地躺在床上,直叹气,“爹哟!家里有吃有喝的,你为什么还要自杀?”

  民警告诉许某,“你父亲86岁了,身体不大好,一个人租住也不方便,他差的并不是那些吃穿,而是需要家人的陪伴,希望你们兄妹几个以后多陪陪他。”

                                                                                           责任编辑:崔凯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