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武汉军运会

  做细做好筹备工作,不负国家重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出席此次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对此感到十分振奋,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他们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是湖北、武汉的责任,同时也是省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的责任,“在军运会举行倒计时两百多天里,我们都要拼搏赶超,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好,确保完成历史使命和国家重托”。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

  军运会备战工作

  热火朝天展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备战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展开,将以最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武汉军运会备战工作以赛事开幕时间为最后节点,倒排训练计划,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训练成效。王恋英说:“今年冬训刚刚结束,3月开始进入夏训专项训练提高期,目前备战工作热火朝天。世界军人运动会与一般的竞技比赛不完全一样,所有参赛人员都是军人,包括开幕闭幕都穿着军装,这和其他体育盛会不一样。另外今年又是在中国举办,我们将不懈努力,以最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新华社电 记者何晓刚 摄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

  相信武汉一定

  会越来越有活力

  “我的家乡是湖北,我一直都是希望武汉能越来越好!通过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相信一定会对武汉的城市建设以及提供武汉这座城市的影响力,一定会有很大的好处。”3月5日上午8时30分许,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雷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雷军说,这些年来,武汉的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整个城市也是建设得越来越漂亮、大气和国际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落户。“相信随着武汉军运会的举办,武汉这座城市一定会越来越有生机与活力,相信武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记者王刚 记者任勇 摄

  全国政协委员、协和医院院长胡豫

  为军运会提供高水平

  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令我们非常振奋,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5日下午,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驻鄂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协和医院作为武汉军运会医疗保障工作的指定医疗机构,将全力以赴承担起应尽之责,为来汉参加军运会的各国军人运动员提供快速、专业、全方位的高水平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军运会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运动员村的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胡豫委员介绍,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医院专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医疗团队。

  记者蒋太旭 刘晨玮

  记者刘晨玮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

  提升大武汉

  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作为环境地学领域的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特别关心武汉的生态文明建设,希望武汉通过筹办军运会,使得这座滨江城市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双双提升。

  他说,自己目睹了武汉在筹办赛会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城市基础设施正在明显提升,城市面貌正在大幅改观,“作为承办城市,武汉上下要认识到,这是历史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牢牢把握机会,做实做细做好各方面细节,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在王焰新看来,武汉具有良好的自然教育载体,处理得法,这些都会增加武汉军运会的内涵,让城市和赛会双向受益”。记者刘晨玮 蒋太旭

  记者刘晨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