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会:中国军团金牌数破百 频频包揽多项金牌

25日奖牌榜25日奖牌榜

  人民网武汉10月26日电 (周雯)26日,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还剩下2个比赛日。截至25日,中国军团再次上演金牌“收割机”,频频包揽多个项目的金牌,单日收获24金,包揽海军五项4金、空军五项全部5枚金牌、跳水比赛第二天中国队再度包揽3金,实现了金牌破百、奖牌近两百的优异战绩。

拳击女子54-57公斤级,中国选手刘飘飘夺冠。拳击女子54-57公斤级,中国选手刘飘飘夺冠。

  25日,在武汉黄陂木兰湖畔,海军五项两栖越野竞赛项目中的各国选手,奔跑在一路格桑花开的木兰花道上,2.5公里的赛道美不胜收,中国八一队更是沿着醉美花道,一路揽金。首次组队参赛的中国海军五项队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

海军五项中国选手张娜海军五项中国选手张娜

  海军五项在三天的赛程中,十支参赛队共计七十名运动员先后参加了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两栖越野五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姑娘张娜、李顺和瑞典选手斯约赫尔姆获得女子个人前三名,女子团体前三名分别是中国、瑞典、巴西。男子个人金牌由中国小伙子郭子愿斩获,中国、巴西、德国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

空军五项男子个人,中国选手李睿、李明昊、叶邦武包揽金银铜牌。空军五项男子个人,中国选手李睿、李明昊、叶邦武包揽金银铜牌。

  不仅是“最强水兵”,中国军团也包揽了本届军运会空军五项全部5枚金牌。本届军运会是八一空军五项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该队教练王晓义说:“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就包揽全部金牌,绝对是个奇迹。”

  奇迹是青睐有准备之人。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25日是军运会跳水比赛的第二天,“梦之队”延续了首日包揽三金的骄人成绩,再度包揽当天三个项目的冠军。

跣水男子双人跳台,中国选手练俊杰和杨昊夺得冠军。跣水男子双人跳台,中国选手练俊杰和杨昊夺得冠军。

  田径赛场上,中国军团继续发挥奋勇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在当日决出的7金中,中国田径队获得4金。当日的男、女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均被中国队员收入囊中,此外张莉还以63米06的成绩夺得女子标枪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

田径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王钦夺得冠军。田径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王钦夺得冠军。

  遗憾的是,在男篮赛场上,中国队在半决赛67:70不敌立陶宛队,无缘男篮决赛,立陶宛队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25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以112金55银26铜继续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队以43金45银48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巴西队以19金24银31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