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新闻网讯记者吴晓莹报道:21日早上8点,市民徐女士致电咸宁日报新闻热线称,因承建方索要不到拖欠的工程款,便把教室门强行锁住,导致杨下小学120余名一年级学生无法进教室上课。

  随后,记者赶往杨下小学,学校门口堆着十几米高的土坡,想要进入学校,必须爬过这个高大的土坡。

  进入学校,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映入眼帘。记者走近看到,教学楼门口围满了学生和家长,一楼的两个教室门被锁得紧紧的。

  “从上周四开始,这两间教室的门就被锁住了,孩子无法上课,上周五学校就放假一天。原以为周末已经协调好了,可今天一来,还是原样,这都是什么事啊。”一年级一学生的家长张女士一脸愁容。

  记者致电咸安区教育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察看情况。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区教育局及浮山办事处的协调下,教室门终于被打开,孩子们这才冲进教室。

  说起事情原委,杨下小学副校长李圣河告诉记者,按照合同,工程于今年9月1日竣工交房,9月15日前将工程款全部结清,可目前尚有25万元尾款没有结。承建方就将教室门锁住,造成学校被迫停课2天。

  校方承诺,虽然目前此事还在协调,但学生无法上课的情况以后绝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