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24日电 (张杰)11月23日下午3时许,在黄黄高速黄梅往浠水方向,距离散花收费站两公里处,一辆大众牌越野车追尾半挂车,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

  下午3时48分,黄石港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半挂车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半挂车后方停有一辆大众牌黑色越野车。在强大的撞击力下,越野车前部支离破碎,现场满是油污,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副驾驶座的框架完全被撞进挂车车底。越野车后部,有一道长约20米左右的刹车痕迹。高速交警已经赶到现场,与消防官兵一同协作救援。

  消防官兵经过查看,发现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上有两名中年男子,因车辆变形而被困车内,驾驶座上的男子还有意识。消防官兵首先配合医护人员,将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急救。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牵引绳,将轿车从半挂车后部拉开,再利用液压工具组,对副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将受困人员救出。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确认,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