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公路水毁现场图为公路水毁现场
图为公路水毁现场图为公路水毁现场
图为公路水毁现场图为公路水毁现场
图为公路水毁现场图为公路水毁现场

  17日夜间开始,宜昌出现入梅以来第六轮强降雨过程。至7月19日,我市南部、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当阳、五峰、夷陵区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根据市民政局初步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我市63074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743.7万元。

  据自动雨量站网统计,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全市累计雨量≥50毫米的有95站,≥100毫米的有20站。最大累计雨量为196.4毫米,出现在五峰茶园,1小时最大雨量为71.0毫米,出现在枝江火山口站。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我市当阳、五峰、远安、宜都、长阳、秭归、夷陵、猇亭等地出现灾情,降雨造成八县市部分乡镇水稻受淹、苞谷倒伏,房屋进水、倒塌或受损,长阳、宜都、五峰等地多处出现滑坡险情,道路、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初步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我市63074受灾,灾害过程中,紧急转移安置63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430人,需过渡性救助8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79.4公顷,其中绝收267.2公顷;倒塌房屋60户158间。直接经济损失8743.7万元。

  目前,省民政厅核灾宜昌工作组分五组进驻当阳、秭归、五峰、宜都、夷陵等地开展工作,要求因灾倒房入户核查率不低于5%。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今日已分别进入五峰、宜都、夷陵、秭归开展进一步灾情核查。 各受灾县市民政部门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往灾区组织群众转移,开展受灾群众应急生活救助,分片进行灾情核查。各受灾地区正在妥善安置转移群众,落实安置住房,并对转移安置群众实施应急救助。清障除险,交通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及设备清运公路垮塌土石方,保障道路畅通。村组干部及时排查危房户,落实责任人,采取相关措施加强防范。(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