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孩突遭意外 好心人相助1岁男孩突遭意外 好心人相助

  9月27日,家住沙市区废品公司宿舍的朱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想通过镜头,感谢一群好心人。起因是自己的儿子发生意外受了伤,期间多亏好心人的帮助,儿子才能脱离险境。究竟事情是如何发生的?孩子现在情况如何呢?

  上午十点,记者在沙市区废品回收公司宿舍见到了受伤的小男孩朱峰,他看上去很瘦,右脚还绑着石膏。

  朱峰的父亲朱光喜告诉我们,由于受到了惊吓,这几天,儿子话很少,不愿意与陌生人交谈。朱峰今年十一岁,上小学五年级,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平时是爷爷奶奶照顾的。但由于爷爷奶奶都是环卫工人,每天很早就出去上班,所以朱峰经常是独自一人上下学。然而,在9月6日这一天,意外发生了。

  朱峰的奶奶下班回到家,看到孙子腿上全是血,吓呆了,赶忙把孙子送往附近诊所。然而,孩子伤势太严重,诊所建议他们得去大医院治疗。正在祖孙俩不知所措时,路过的交警帮助了他们。

  由于送去医院时孩子情况非常危急,奶奶梅友凤也没能问清两位交警的名字,等孩子情况稍微稳定后,才知道交警垫付了医疗费,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离开了。

  除了现场得到了两位好心交警的帮助,朱峰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得知他受伤的事情后,也买了水果和点心,前往医院看望了他。

  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朱光喜一家都感到十分温暖,他们感慨荆州好人多,也希望找到当时的两位交警,表达谢意。

  当时小男孩是大动脉出血,情况可想是非常严重的,随时有生命危险。记者在采访时,一家人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特别是及时伸出援手的交警,他们帮了孩子,也帮了朱光喜一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朱光喜拜托记者找找这两位交警。在记者的多方打听下,终于找到了当时救助小男孩的交警张尧和陈守权。

  上午,记者和朱光喜一起,来到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二大队,感谢救助小男孩的两位交警。

  虽然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回想起那天的情景,陈警官还历历在目。9月6日早上,他正在路上执勤,七点四十分左右,突然有人向他求救。

  陈警官以为小孩子只是摔了一下,走过去准备了解情况,可走近之后他才发现事情比他想象得要严重很多。见此情景,陈守权立马联系同事过来帮忙,想尽快把孩子送去医院。

  陈守权和赶来帮忙的张尧开着警车,拉响了警报器,以最快的速度把小男孩送往医院,那时候,孩子的状态很不好,感觉快支撑不住了。

  到了医院后,由于小男孩的奶奶身体也不好,两位交警就帮忙挂号,找医生,还帮着垫付了医药费。那时,医生诊断说小男孩朱峰的情况已经很危急了,再迟些就会有生命危险。

  虽然当时不是两位交警管辖辖区内发生的事情,但是他们看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救人。

  记者得知,张尧曾在2013年被评为荆州好人,那时候就是因为见义勇为。这次,他和同事陈守权再次对陌生人施以援手,充分发扬了好人的精神。无线荆州和江汉风官方微信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这条消息,引得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紫薇花香之云儿说:好样的,给交警点一个赞。

  网友奥驰军哥说:荆州交警,警察的楷模。

  [编后]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心里感觉挺暖的,荆州从来就不是一个缺少关怀,缺少爱的城市,为好心帮助小男孩朱峰的人点赞,更为荆州这座城市点赞!我们也祝愿朱峰早日康复,回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