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司机和车辆。(交警提供)肇事逃逸司机和车辆。(交警提供)

  一女子过马路时,先后遭两车伤害,最终失去宝贵生命。最先碰撞受害女子的越野车司机自称事发后准备下车查看,当发现后面一辆轿车轧到受害女子后,他便开车走了。哪想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案发两个多小时后,警方找到越野车司机。

  这是6日清晨发生在荆(门)新(石首新厂)公路(219省道)麻城一加油站路段的事,昨日,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付祖清,还原了事情全过程。

  交通事故:一女子过马路先后遭两车伤害身亡

  6日清晨6时59分左右,天下着雨,荆新公路麻城段和往日一样,车水马龙。谁也没有想到,该路段竟上演着惊险一幕。

  一女子由南往北横穿荆新公路,不幸发生了,一辆白色越野车与她相碰。事发后,越野车作了停顿的动作,可很快,该车又加大油门继续朝荆门城区方向驶去。

  紧接着发生的一幕更让人揪心,越野车与当事女子相碰后导致当事女子摔倒后,后面驶来一辆轿车轧了她,并拖行约200米。轿车司机感觉不对劲,又折回事发地。这时,轿车上下来的人才发现车底有一女子。

  轿车上的人拨打了120和110,医生和交警赶到现场,医生宣布车祸中受到伤害的女子身亡,交警围绕现场散落的白色越野车后视镜和其他物体展开调查。

  交警追踪:事发两小时后找到肇事逃逸者

  事发后,这一警情被快速上传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该支队副支队长胡平和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付祖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组织人员勘察现场,调查走访,追踪先期与当事女子相碰的白色越野车。只要找到了肇事的白色越野车,真相才会大白。

  胡平与付祖清分工协作,调取越野车逃逸可能出现的卡口监控,通过查阅大量视频资料,最终锁定那辆肇事的白色越野车。

  6日上午9时许,交警联系上肇事逃逸嫌疑人。10时许肇事逃逸者归案,交代相关事实。

  逃逸司机:以为后车轧到就不管自己事了

  付祖清告诉记者,事故中受到伤害身亡的女子50岁左右。当日清晨,当事人乘车在事发路段下车,进入一单位如厕,出来后由南往北横过马路时遭此不幸。

  肇事逃逸的越野车和后来轧上当事人的轿车均是麻城当地的,肇事逃逸者姓杜,事发前从麻城方向开车途经荆新公路前往杨家桥一带。

  付祖清调查了解到,杜某撞到当事女子后准备下车察看,当他看到后面行驶的一辆轿车轧到与他车相碰的当事女子后,误以为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逃离现场,直到交警联系上他,才知道闯大祸了。

  交警提醒:发生车祸第一时间救治伤者

  目前,因交通肇事逃逸,杜某已被处行政拘留15日。

  付祖清说,虽然现场交通事故责任没有最终认定,从现有情况来看,两车司机均要担责。

  付祖清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下雨天开车一定要小心,特别是夜里,由于雨天路面反光等因素,即便开了车灯,视线也不好,稍有不慎便会酿成悲剧。他指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治伤者,并拨打110报警,留在现场接受警方调查,否则一旦逃逸被抓,不仅背负的是逃逸不法行为,还可能摊上经济上更大的损失,届时可就后悔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