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湖北残疾学生保命钱成学校提款机 校长称是国家规定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 实习生陈维城)据昨日媒体报道,湖北省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要求在校学生上交低保存折并提供密码,并从中收取生活费。昨天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洪湖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涉事学校两名校长已被行政撤职,学校违规收取的钱款已退还学生。

  据央视报道,去年,洪湖市滨湖茶坛渔场渔民当地低保户陈传国,将精神发育迟滞的7岁孩子陈小齐(化名)送入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入学后不久,便被学校要求上交低保存折,否则不能上学。报道称,据了解,在这所学校,所有在校生都要上交低保存折才能入学。对此,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称,收存折是为收取生活费。

  昨天下午,洪湖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收取学生低保存折属违规,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中华、副校长周艳已于昨日被行政撤职。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违规收取的钱款已由教体局牵头全额退还给学生。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