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郭道付的到来,让席家人很是难以接受,生怕网络上结识的男子不实在。家里人担心,如果以后不幸离婚,女儿受到的打击更大,所以家里人反对了好多次。

  “我会照顾好和玉,我说什么你们都不信,我做到最后给你们看”——郭道付只留下了这一句话,从此,这句话变成了承诺。

  最终,席和玉的父亲还是被这个实诚的小伙子所打动,同意让郭道付和女儿拿结婚证,2014年,历经坎坷的小两口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之后,郭道付对妻子照料的是无微不至。9岁的女儿也顺理成章的有了妈妈,一家三口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

  席和玉说:“我有一次发高烧,好厉害,七个月的时候,到镇医院不接收。后来又到县医院,开了药,还不敢打针。后来我老公天天用温热的水跟我擦身子,还有把水果切了,贴在身上,用物理方法给我降温,他对我真的很好,找这样的老公真的很难得。”

  一边是喜,一边是忧

  经过十几年的坚韧打拼,席和玉凭着自己的努力,硬是在满是荆棘的刺绣道路上闯出了一番新天地,成为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绣花鞋垫传承人之一。

  在县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席和玉精美的刺绣鞋垫从闭塞的山村走向了旅游点,她在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上找到了门面,开了一家红安绣活传习所。

  夫妻恩爱,也有一个小生意,但现在的席和玉最担心的还是摆在面前的两道关:一是生育关,二是养育关。而且仅靠席和玉刺绣卖鞋垫和郭道付外出打工赚不了多少钱,养两个孩子还是很艰难,可是席和玉拼了命想要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

  她说,“哪个女人不渴望当一个母亲哪,作为一个女人,结一次婚,所以我特别珍惜他,再大的困难也要把他生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