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晗出事以后,就立即被送往武汉协和医院进行抢救。小紫晗的主治医生介绍,孩子被送来的那天晚上,情况非常危急。

  医生

  孩子送到我们医院的时候,她的左侧颈部有非常深的十二公分长的横型切口,她最危险的一刀也是这里,已经伤及到她的脊髓,术中探查也发现,她的脊髓左侧后半部分是完全切断了;孩子的面部有横型的一刀,大概有十六公分长,横跨了鼻梁,鼻梁的软骨也完全断掉了,生命非常危险!

  在抢救了20多个小时之后,小紫晗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且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但是医生表示,这些刀伤对于一个十一岁孩子造成的伤害,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因为脊椎的损伤,她现在是一种高位截瘫的表现,尽管右侧有肌力,但这个肌力不能完善她的日常生活,鼻梁上一道横向伤疤,可能以后还会涉及到整容方面的治疗。

  凶手行凶目标十分明确

  据了解,被砍伤的紫晗家里是做小生意的,家人很少与人结怨,凶手在公众场所,公然对一名手无寸铁11岁女孩下此毒手,一时间,当地谣言四起,人心惶惶。许多当地人认为凶手是神经病,家长都十分恐慌,害怕自己的孩子也受到伤害。

  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展开了细致的侦查,通过调阅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谣言很快不攻自破。视频显示,案发当天晚上,受害的女孩紫晗在出门时,就被这名冷血的凶手盯上了,他一直尾随着受害人,行凶目标十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