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介绍,凶手身穿一件迷彩服,穿着一双白球鞋,身高170左右。

  4月8号,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警方在案发地附近的一块菜园里,发现了一套被人丢弃的迷彩服,在迷彩服内还有一张银行卡和一份证明材料,通过查证,这套迷彩服正是红安县杏花乡村民郑某的。不仅如此,经过细致的比对,民警发现这套被丢弃的迷彩服与监控中凶手所穿的迷彩服也极其相似。

  随后民警到郑某的住所蹲守,发现案发后他就不见踪迹,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警方分析,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郑某展开了全力的追捕。

  真凶落网 男子为何下如此毒手?

  对一名手无寸铁的11岁女孩痛下杀手,如果郑某是真凶,他为何会如此血腥,残忍呢?警方在对郑某展开追捕的同时,也对他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原本匪夷所思的案情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据了解,郑某今年三十八岁,一直单身,靠在家务农、打零工为生。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郑某性格孤僻偏执,在案发前,他就因为在医院里携带菜刀被警方处理过。

  4月15号,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追捕,警方在红安县杏花乡长兴村附近的山林里,将准备潜逃的郑某抓获,当时他身上背着饼干、苹果等干粮。

  通过审讯,郑某很快交代了砍杀女孩紫晗的犯罪事实,而他所作的一切,实际上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血腥报复。据郑某交代,在案发前,他与受害女孩紫晗的父母有生意往来,双方存在着经济纠纷,为此郑某一直怀恨在心,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决心向对方实施报复。

  为了实施这个卑劣、凶残的报复计划,郑某事先就准备好了凶器,案发当天,他一直在受害人家门口徘徊,准备伺机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