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9日电 (潘成涛 熊俊)男子因为在外地盗窃被行拘和拘役,父亲怕他再次犯案,遂将其身份证扣留,心想出不了远门就会改掉爱偷的毛病。不曾想男子不思悔改,溜到县城实施盗窃。

  4月8日上午,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周某某报警:其在网吧玩了一通宵,清晨时分打起了瞌睡,醒来时发现自己放在桌上的一部OPPO手机被人盗走。

  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在周某睡觉期间,一名男子悄悄接近,将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盗走。

  经过相关人员辨认,实施盗窃的男子是竹溪县兵营镇明某某。

  经过工作,4月18日,民警在十堰城区将明某(男,22岁)抓获,其对在网吧内盗窃周某手机的实施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一起在十堰城区某网吧盗窃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男子明某某曾于2016年3月在武汉市汉阳区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6年4月,其流窜到武汉市洪山区再次盗窃被判处拘役5个月。当年年底,他回到竹溪,其父亲怕他再次犯案,遂将其身份证扣留,意欲阻止其出远门,迫使他改掉爱偷的坏毛病。

  目前,犯罪嫌疑人明某己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