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示范村

  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炉房村

  永安街炉房村位于蔡甸区中西部,地处风景秀丽的九真山北麓。近年来,炉房村大力开展“生态宜居村庄”创建活动,实施以发展旅游服务业为主导,发展苗木林果种植为辅的经济发展策略,村庄建设和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十堰市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茯苓村

农博园薰衣草花海农博园薰衣草花海

  “住房土疙瘩,走路踩泥巴,吃水含泥沙,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夜晚黑踏踏”,这便是茯苓村过去形象的真实写照。2014年,习家店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茯苓农博园项目,该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流转土地3000多亩,栽植突尼斯E型软籽石榴等各类林果树1400多亩,周边200多农户在基地就业,累计发放用工费近100万,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农博园里千亩花海、乐趣大棚、儿童欢乐谷等游览项目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前来游玩。

  襄阳市枣阳市兴隆镇白土村

  白土村位于刘秀故里,全国百强县市——枣阳市以东三公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湖北省第二批“宜居村庄”。

  近年来白土村建立了垃圾收集,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有效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切实解决了全村环境卫生设施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有效的控制了生活污水的排放,公共环境整洁,村容村貌,村庄绿化,水体清洁方面大幅改善,管理方面规范有序。

  潜江市张金镇小河村

  小河村地处张金镇东部,主要产业以虾稻联作为主。在进行环境整治过程中,村委会成立了村庄保洁领导小组,并在村210户安装了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建立公共厕所两处,并在每户门前安放一个垃圾桶。还拆除居民违建住房,乱搭乱建牛棚等破坏居住环境的设施。现在的小河村,山更青。水更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