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母大意将两名幼子反锁5楼家中 消防官兵“空降”入室解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季栋 通讯员 张帅 报道:昨日,竹山县莲花加油站附近一栋居民楼5楼住宅内,2名幼子被反锁在屋内,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竹山县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从7楼空降到6楼,打开窗户将小孩解救出来,助一家人团圆。

  当日14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2名幼子所处位置位于5楼。经向孩子父亲详细询问情况,得知6楼屋内无人,只能从7楼实施救援。此时,孩子在屋内因受惊吓,哭声很大。见此情况,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消防软梯、安全绳、安全腰带等装备赶往事发楼层的7楼。

  在途经5楼的时候,消防官兵听到了2名幼子的哭喊声,立即对其情绪进行安抚,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同时,嘱咐孩子母亲要清醒头脑,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此外,消防官兵试图用钥匙将门打开,但经反复操作无果。

  14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7层阳台,一名身体较轻、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沿着消防软梯从7楼缓缓下至5楼,从窗户进入室内将门打开。14时23分,防盗门被成功打开,被反锁在室内的2名幼子得以解救,

  据孩子父亲介绍,事发前他和妻子上楼晾衣服,将门随手关闭,回来时用钥匙开锁发现打不开,可能是锁芯时间长了坏了,而两个孩子还在家里,便赶紧拨打“119”求助。2名幼子一个3岁,一个2岁,所幸的是,报警、处警及时,没有给孩子们的心灵带来更多的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