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特警携警犬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武汉铁路特警携警犬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

  三是坚持党政领导,完善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体系,将平安建设纳入武汉市规划,实行项目化管理。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以党建带网建,形成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200 个法治惠民项目让市民分享了法治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

  武汉的岁月静好

  东湖绿道

中山大道中山大道
荆州市

  荆州市

  入选理由

  荆州市奋力打造平安荆州建设升级版。四年来,未发生严重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未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未发生大规模重大突发性群体事件,未发生大规模非正常聚集上访事件,未发生影响恶劣的严重刑事案件,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连续四年获评湖北省综治优胜单位。

△荆州交警二大队全面启动护学岗。△荆州交警二大队全面启动护学岗。

  一是创品牌,推动科技手段和平安建设深度融合,提升严打整治能力,以“3+X”和“平安六小”工程为引领,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东船翻沉”善后救援书写了“小城大爱”的时代精神,“沙市老姨妈”“法治道德讲堂”“平安洪湖赤卫队”等打造出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综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