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实施立体治安防控工程,基本建立六张网络、六项机制、四项保障的“664”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应急指挥系统建成应用,“雪亮工程”覆盖全域,重点部位武装联勤,各种防控力量达 10 万余人。

  二是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程,开展“平安五小活动”,落实“三调对接”措施,专业调委会达12 类112 个;健全网上化解机制,形成具有襄阳特点的大调解体系。

△襄阳民警在矛盾大调解中心进行事故调解。△襄阳民警在矛盾大调解中心进行事故调解。

  三是开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工程,规范建立四级综治中心,网格化管理全面覆盖、规范运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以奖代补”政策全面落实;实行分类对标创建机制,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全面开展,社会共治形成合力。

  四是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市委常委会坚持每季度听取一次社会稳定形势和平安建设汇报,每半年召开一次下级党委书记平安建设专题会议,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

  襄阳的岁月静好

  襄阳古城墙

保康尧治河保康尧治河
古隆中古隆中
应城市应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