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洪湖赤卫队”街面巡防。△“平安洪湖赤卫队”街面巡防。

  二是夯根基,创新“六网一圈、五警联动”立体防控,城乡“网格化”管理实现“八务合一”,按照“四个标杆”和“平安六联”标准建设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监控探头 4 万个,对特殊人群实施“分级分类分色”管理。

△洪湖特警街面武装巡逻。△洪湖特警街面武装巡逻。

  三是抓责任,党政一把手责任上肩,足额保障政法综治工作经费,严格履责、问责、追责,4年挂牌督办142家,黄牌警告77家,一票否决62家单位。

  荆州的岁月静好

  荆州古城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宜昌市

  宜昌市

  入选理由

  湖北省宜昌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始终坚持务实重行、改革创新,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连续16年被评为湖北省综治优胜单位,群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在火车东站开展武装巡逻的宜昌特警△在火车东站开展武装巡逻的宜昌特警

  一是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大数据、大平台、大应用”经验在平安中国建设会议上以视频连线形式推介,并成功入选 2014 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