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应城、平安应城。该市连续四届16年蝉联“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两获“长安杯”。2007年以来,全市信访总量年均下降7.5%。该市大力推进“雪亮工程”,不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严格实行“一村一警”,不断健全完善村(社区)“1+X”联防联调队伍体系,建立了一支老百姓身边的“平安卫士”。

  沙洋县

  2005以来,沙洋县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3年3月,被评为“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2013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一感两度两率”测评连年位居湖北省前列。

  嘉鱼县

  嘉鱼县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举全县之力打造更高水 平的“平安嘉鱼”。四年累计投入 6000 余万元支持平安建设工作。建立社会风险动态管理机制,坚持主要领导定期到信访接待场所坐班接访,开设 “信访超市”“专家门诊”新模式,落实“书记陪访”制度,99%以上矛盾纠纷化解在本地。

  恩施市

  2005—2008年度、2009—2012年度,恩施市连续两届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荣誉称号。综治工作连续4年在全州排名前列,公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持续保持高位。中央多家媒体对恩施市开展“律师进村、法律便民”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