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着网格员上街巡逻。△民警带着网格员上街巡逻。

  二是积极推动“雪亮工程”建设,2016 年被确定为全国45个“雪亮工程”建设示范城市之一,“雪亮网格”经验在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进行推介。

  远安县作为全国试点县,经验做法写入全国“雪亮工程”“十三五”规划方案。

  三是积极探索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立体化、信息化和网格化。率先在全国实行寄递物流100%开箱验视,经验在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上推介。积极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市,2017年1月,中央综治办、国家禁毒办在宜昌市召开现场会,推广经验做法。

  宜昌的岁月静好

  三峡大坝

清江画廊清江画廊
柴埠溪柴埠溪
襄阳市

  襄阳市

  入选理由

  湖北省襄阳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由2013 年的 92.4%提升到94.96%,连续12年获评“湖北省综治优胜单位”,2015 年、2016 年综治考核名列全省第一,在 2014年平安中国建设会议上现场连线介绍经验。

△襄阳特警在昭明小学门前护校。△襄阳特警在昭明小学门前护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