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老人高速车道上来回穿行险被撞 机智民警用强光手电瞬间救下

  11月1号,省高警总队利川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名险些被车辆撞倒的老人,消除了一起高速行人安全隐患。

  当晚六点半,利川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说有一名老人在高速超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接警后,大队迅速安排巡逻民警沿路找人。民警在路上发现老人的身影后,立即在应急车道下车。民警走向老人时,突然发现距离老人150米左右,一辆小轿车正飞速驶来,随时都有可能撞向老人,千钧一发之际,民警立即拿出强光手电,向后方来车照去,由于示警及时,小轿车及时刹车,未酿成事故。随后,三位民警一前一后,合力将老人带至应急车道。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姓段,今年67岁,因老人精神恍惚,口齿不清,民警询问半天,最终通过零碎的信息,得知老人是汪营镇兴盛村村民,随后,民警与兴盛村书记取得联系,并找到了老人的儿子。

  民警将老人送至利川市汪营收费站,并告诫急忙赶来接老人回家的亲属,平时一定要多关心老人,防止再次走失。

  (来源:湖北新闻 实习编辑:胡娜)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