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襄荆高速荆门段一快递货车起火,大部分快递成了灰

  楚天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高伟)昨日,在沙洋县襄荆高速荆门十里铺镇龙坪村路段,一辆快递大货车在行驶中自燃,消防官兵接警赶到后奋战近20分钟将火扑灭。

  10月6日14时37分,荆门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特勤、月亮湖中队,5辆消防车、2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15时13分,特勤中队首先抵达现场,发现是一辆半挂车车厢中的快递包裹起火,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弥漫。经指挥员初步观察后立即下令,特勤中队立即铺设4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其余人员负责和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做好现场警戒工作。

  15点30分,明火被成功扑灭,并与月亮湖消防中队继续对车厢进行冷却,防止车厢内部货物阴燃再次起火。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才返回。

  据了解,这辆快递大货车在行驶中车头先自燃起火,司机将车停到应急车道上然后报警。因路途较远,火势蔓延也很快,消防官兵赶到时车上快递包裹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大火扑灭后,车上货物大部分被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