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陈俊 视频剪辑赵鹏 通讯员向定仕 周浩)如果不是为了来湖北见网友,王某也许不会冒险无证驾驶上高速,他的逃亡生涯也许还将继续一段时间。可10月27日晚,当他用假证被民警识破后,冲岗也难逃被擒,6年的潜逃戛然而止。

  27日晚10时,湖北省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在白羊塘服务区对一辆重庆牌照的黑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开车的男子神色紧张,且车内仅他一人。民警遂即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怀疑证件有异常,随后又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进行核实,但男子却称自己没有带身份证。就在民警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男子突然猛踩油门“弃证而逃”。小车的冲岗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重视,再次仔细核对驾驶证后,民警断定为假证,于是迅速通报前方展开布控拦截。15分钟后,离小车冲岗22公里的汪营收费所来电称,涉事车辆已下站并驶入了国道。茫茫黑夜给了冲岗车辆很好的掩护,线索则一度中断。

  民警连夜展开调查,通过利川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获取了该车的行驶轨迹,28日早上终于发现,该车27日深夜11时许从国道进入利川城区后消失在了某宾馆附近。得到这一重要情报后,大队民警立刻联系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共同前往该宾馆附近进行调查,成功在宾馆楼下发现了冲岗的奔驰车,于是民警顺藤摸瓜在房间内一举抓获驾车男子,并将其带回大队进行询问。

  调查发现,驾驶员王某,系河南省周口市人,在重庆做房地产生意,此次计划驾车去湖北某地见一位网友。王某长期使用他人证件隐藏真实身份,在白羊塘服务区向民警所出示的驾驶证即为一本假证,其本人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不仅涉及交通违法,还是一名劣迹斑斑的犯罪嫌疑人,曾因多次违法犯罪被打击处理过,现在仍是湖北警方和北京警方共同通缉的网上逃犯。

  王某1995年因盗窃罪被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10年,2007年因诈骗罪被北京房山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2年7月因诈骗被湖北省南漳县警方网上追逃,2014年3月因诈骗被北京市公安局房山警方网上追逃。

  目前,大队对驾驶员王某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执行了罚款7000元的处罚后,将王某一案移交给了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