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雪蓝色预警!湖北高速部分路段结冰,实行临时管制

  #湖北高速路况#现在发布今早07:00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因路面结冰,只允许7座(含)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50沪渝高速永安段。因路面结冰,只允许三型(含)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70福银高速十堰西至漫川关段实行临时管制。省内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中央气象台12月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8厘米,局地可达12~20厘米。此外,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