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地铁4号线迎来客流高峰图为:地铁4号线迎来客流高峰

  每逢小长假,武汉火车、地铁、公交客流都会高涨。昨日,武汉已经迎来出行高峰,对此,各交通部门想出各自招数,以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保证旅客出行。

  火车站启动春运模式

  武汉各大车站昨日迎来首波客流,武昌站、武汉站分别发送旅客10.8万、8.6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且客流多集中在上午。

  铁路部门介绍,昨日起到5月3日,武汉站和武昌站首次在小长假期间采取春运的工作模式,均有武警协助维护旅客进站上车秩序,并有志愿者帮助买票、进站等。今日有雨,武昌站、汉口站附近今天拥堵情况可能加剧,出行旅客宜提前出门,尽早到站取票乘车。

  据介绍,截至昨日下午6时,今天由武汉至北京、宜昌、成都、上海、荆门、荆州等热门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余票,但主要集中在中午之后。

  地铁运营延长半小时

  昨日下午3时左右起,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提前迎来高峰运营模式,大量乘客携带行李出行,每趟列车都非常拥挤。

  去年底地铁连通武汉三镇后,市民出行便利性大大提高,今年地铁更是节节攀升,日均客流屡创新高,最高日载客量达157.97万人次。五一小长假,将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为应对客流,昨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营方案,运营时间是6:30至22:30,与双休日保持一致,比平时延后半小时,上线列车最多达到88列,高峰时段4分钟左右一趟,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稍长,大约在5-8分钟。

  光谷两趟公交延时收班

  三大火车站客流猛增,公交部门昨日安排百余台次公交疏散客流。

  昨日上午10时开始,汉口火车站就迎来客流小高峰,前往黄陂的292、295路公交加密班次。由于岱黄高速今天将出现堵车,292路线路将派人在岱黄高速刘店路段设立安全观察岗点,以及时调整班次。

  根据武汉公交集团安排,五一期间光谷地区接驳地铁757路、758路延时收班,同时增开光谷大洋百货518路区间车,光谷广场民院路至绵绣龙城572路区间车、光谷广场民院路至中南政法大学538路区间车,武昌站至黄家湖大学城539路区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