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君君 蔡奇辰)为给父亲治病从高中开始研究蜂蜜,到如今创立农产品销售公司,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大三女生刘胜男在大学即将毕业时,实现创业梦。

  老家大悟县的刘胜男21岁,父亲2013年患上脑梗,她得知蜂蜜利于父亲病情恢复,于是四处打听寻找纯蜂蜜。

  多番苦寻,她在家乡终于找到一位家里三代都是养蜂人的朋友,半年来,她几乎每周都去蜂农家里研究蜂蜜,“我品尝了很多种,到现在只要闻一闻就知道真假和品种了”。那时起,刘父坚持每天都喝蜂蜜,病情逐渐好转,刘胜男自己也养成每天喝蜂蜜的习惯。

  2014年,刘胜男带着两瓶蜂蜜进大学,很快室友们也迷上了蜂蜜,让她帮忙代购。刘胜男发现商机,批量买了30斤蜂蜜在班里售卖,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就销售一空,刘胜男决定卖蜂蜜,不再找家里要生活费。

  大二开始,刘胜男利用课余时间在武汉周边县市奔波,寻找不同品种,不同品质的蜂蜜。她将蜂蜜产业扩展至12个种类,客户遍布全市。

  找蜂蜜的同时,她也接触到了更多土特产,刘胜男开始尝试完善农产品产业链。

  近日,刘胜男申请注册的公司成立,还在学校建立了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