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AI等多个领域企业家。他们的身上有着这个时代最佳的企业精神,推动了行业发展,更深刻地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湖北银行行长赵军作为湖北地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湖北银行是一家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银行。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湖北省银行在汉口成立。2010年初,在武汉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大背景下,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湖北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批准,2011年2月27日,湖北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武汉。

  九年栉风沐雨深耕湖北 立足武汉服务社会

  湖北银行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中小、服务民众”的战略定位,强化党建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姿态积极投身“五个湖北”建设中,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发起设立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质量与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管理体制机制逐步理顺,重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九年来,湖北银行在武汉市设立了54家分支行,机构网点全面覆盖武汉三镇及远城区。同时,在总行层面设立了武汉业务管理总部,专门负责统筹、指导各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更好地为武汉市提供更全面、专业、细致的金融服务。

  截止2019年9月末,湖北银行在武汉地区贷款余额达到450多亿元,贷款投放增幅在武汉市金融机构中一直名列前茅。

  全力支持武汉建设 服务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

  湖北银行积极服务武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立足武汉,服务全省。在第七届军运会筹备建设期间,湖北银行在武汉市重点支持了“阳逻之心”、军运会场馆、天河机场三期、东西湖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已逐步成为服务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金融力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召开,湖北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军运会在武汉顺利举办,从场馆建设、机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的金融需求。同时,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军人军属提供强有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小微业务是湖北银行的特色业务。目前,湖北银行在武汉市设立了4个小微贷款业务分中心,10个小微金融服务专营团队共150余人的小微专业队伍,活跃在武汉市各行政区。他们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以“勤”和“情”的精神,受到市场和中小企业客户的广泛欢迎。

  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全力支持武汉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武汉、建设武汉的能力,湖北银行提出了做大武汉城区业务的战略部署,就是将优势资源持续投向武汉市,与武汉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为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银行将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紧紧围绕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和融入武汉市发展战略中,重点服务“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重点项目和武汉长江新区建设。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服务武汉发展战略;主动服务武汉各区政府重点工作;主动服务武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

  同时,湖北银行将会进一步将信贷资源向武汉市民营和中小企业等实体经济倾斜,全力为武汉市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点击进入专题: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