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现场求婚现场

  武汉的樱花季已接近尾声,但并不妨碍浪漫的爱情表达。前晚10时,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王先生手持钻戒向相恋4年的女友求婚。这一幕仍吸引不少人围观,五名素不相识的游客还主动要求当客串演员(如图)。

  王先生27岁,郑州人。女友徐小姐25岁,武汉人。王先生约徐小姐夜游武大,暗自筹备求婚。当晚10时许,两人踱步来到樱花大道,走着走着,前方樱花树下的石板路上出现了蜡烛摆出的爱心,花瓣徐徐飘落,王先生的两位好友弹着吉他,用小魔术变出一枚钻戒。“嫁给我吧。”王先生单膝跪下。徐小姐则热泪盈眶,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有趣的是,5名赏樱游客义务当起求婚“啦啦队”。其中一位胡先生介绍,他们一行五人来自江西、福建等地,当晚9时许,在这里遇到王先生的好友正在布置场景。得知有人要求婚,他们便主动要求入伙,“下了几天雨,樱花凋谢得差不多了,但浪漫求婚比看樱花还值!”

  王先生四年前来武汉赏樱,在此处偶遇徐小姐,两人一见钟情。去年他放弃在郑州的家族生意,为了徐小姐来武汉发展,“我会用时间向我爸妈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