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惯偷坐火车组团来汉伸贼手,被反扒民警抓个正着。地铁警方昨称,有两名嫌疑人被拘留。

  前日傍晚6点20分,正值下班晚高峰,地铁4号线上人流拥挤。地铁行至洪山广场站附近时,两名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孩互相一使眼色,便迅速从身边的一位乘客包中摸走了几张百元大钞。这时人流中忽然挤出几名男子,将她们控制住。随后,一名男子询问身边乘客:“你丢东西了么?”乘客一摸包,啊,600元钱没了!

  这几名男子是轨道交通分局的反扒民警,已盯准这两名女惯偷多时。据了解,两名女惯偷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江苏,都只有二十来岁,却因多次扒窃劣迹累累,在北京、浙江等地留有犯罪记录。前几天,她俩约上另两名同伴从长沙来到武汉,到汉第四天就落了网。

  轨道交通分局反扒中队长凌建伟介绍,清明节期间在永安堂地铁站附近,反扒民警就发现这几名“美女”不对劲:穿得很潮,眼神总在其他人身上晃。根据通行记录,这几个人总是在江汉路地铁站和中南路地铁站中间反复换乘,非常可疑。前天她们进入江汉路车站后,便衣民警们就尾随跟上,抓了个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