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西芹炒干子、炝生菜……除了6个菜外,主食也一样丰富,有米饭、稀饭、面条和馒头。这是林先生家昨日的午餐。“家里4口人4种口味,爱吃的主食不同。”林先生说,家有贤妻,把一家人的生活打理得很好。

  66岁的林先生家住江岸区新村街新江岸社区,他和老伴梅女士、儿子以及91岁的母亲严婆婆住在一起。梅女士和严婆婆都是退休教师,有共同话题,就是饮食习惯不一样。林先生说,母亲每顿饭的主食是包子或馒头,在家门口的小店买;他胃不好,每顿饭都喝稀饭;儿子还没成家,每天的晚餐和周末在家吃,主食是面条;老伴的主食则是米饭。“为了家人吃得好,老伴晚餐一般会做三种主食,包子馒头在外买。”

  昨日,记者来到林先生家,见他家收拾得干净整齐。严婆婆在听收音机,她告诉记者,多亏媳妇照顾得好,她现在身体很棒,早晨还和媳妇一起去菜场买菜。“我退休8年了,多的是时间。”梅女士说,家里每个人都吃好,身体健康,比什么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