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下的钢圈被取下的钢圈

  8岁男童小军(化名)家住鄂州,前日下午放学后他突然嚷着小鸡鸡痒,父亲一看才发现儿子的小鸡鸡肿得至少有平时5倍大,赶紧带小军到武汉同济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小军的小鸡鸡根部竟有一个发黑的小钢圈,内径仅1厘米(如图)。

  在父母再三询问下,小军才说出实情。原来,4月5日小军用一个废弃的钢圈套在生殖器上玩,后来无法取下,自己又害羞不敢告知父母,直到5天后痒痛难忍才说出来。同济医院小儿外科张文教授说,小军生殖器的皮肤和皮下组织都被压迫坏死。前晚9点45分,小军被麻醉后,张文从骨科借来了专用的“白老虎”钳,仅用1秒就将钢圈“咬”断。“幸亏发现及时,孩子的尿道没受影响,否则很可能影响未来性功能。”

  “在儿童器官意外伤害中,生殖器受伤占了很大的比例。”张文告诉记者,由于儿童的判断力弱于好奇心,往往会拿一些物件套在身体上玩耍,出现意外后又羞于告诉家长,容易酿成大祸。

  中南医院儿童心理专家范静怡则表示,孩子从出生起就对性产生天然的好奇,这是正常现象。但许多家长却只教孩子认识其它器官,如耳、眼、鼻等,对性器官一般闭口不谈,这样会使孩子对性器官感到神秘莫测。她建议,家长一定要学会正确对待孩子的性好奇,主动教会孩子认识、保护自己的性器官;如果孩子在一段时间对性器官持续关注、好奇,则应该及时通过游戏、亲子活动等方式,把孩子的好奇心和注意力吸引到别的兴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