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事发现场。图:事发现场。

  年轻男子从酒吧“嗨”完后,驾车带妙龄女回家,恰好遇上民警查酒驾。昨天凌晨,汉口中山大道合作路发生惊险一幕:男子驾车为躲避盘查,逆行加速行驶,连撞5车后被警方鸣枪示警逼停。

  昨天凌晨1点17分,在中山大道大智路口,江岸区公安分局京汉大道警务站当班民警张明会协同江岸交通大队民警进行例行盘查。此时,一辆挂粤L牌照的雷克萨斯越野车从合作路路口驶来,在距离卡点不到40米时,该车突然急转调头。还没等民警盘查,该车加速飙进了道路狭窄的合作路逆向行驶,向江边方向逃窜。

  逃跑过程中,雷克萨斯先将中山大道合作路口的施工围挡撞倒,紧接着又迎头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将出租车前保险杠撞掉,造成出租车和路边停放车辆不同程度损伤,出租车内乘客头部受伤。

  民警见一边追赶,一边喊话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对方并未理会,仍加速逆行。直至武汉二十中学附近时,一辆正向行驶的私家车阻挡了雷克萨斯的去路,但雷克萨斯并未减速,直接撞向了私家车,将私家车和停放在路边的两辆车撞伤。

  此时,雷克萨斯司机仍猛踩油门,企图逃离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张明会徒步追赶至此,迅速冲向车头,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雷克萨斯司机此时却不停的轰踩油门,准备撞向民警。张明会鸣枪示警。听到“砰”的枪声,雷克萨斯司机才停止加速,另一民警立即从后窗户钻进车内控制住司机,肇事车辆被江岸区交通大队扣留。

  经查,该车司机季某20岁,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14.8mg/100ml,涉嫌醉酒后危险驾驶,目前已被刑拘。季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到江边一处酒吧玩,并认识两名女子。凌晨时分,他驾车带朋友及两名女子回家,结果恰好遇上民警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