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嫌疑人作案所用的氧焊、盗窃的保险柜、盗窃的赃物。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嫌疑人作案所用的氧焊、盗窃的保险柜、盗窃的赃物。

  武汉晚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陈龙 雷琳)带着氧割机到商场盗窃,惊醒保安后,慌乱中竟抱起重约200斤的保险箱逃离。气喘吁吁将保险箱抱到7楼家中,切开后,不仅没有发现任何可以变现的值钱物品,还因为偷盗此保险箱被拍下偷盗视频。黄陂警方抓获“大力士”小偷孙某,一举破获6起商业门店盗窃案,并追回部分赃款赃物。昨天,部分受害人到前川派出所领回失窃物品。

  7月6日清晨,店主余先生发现卖场内保险柜被盗,商店玻璃门大开,报警后,黄陂区公安分局前川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列速到现场取证调查。卖场监控显示,6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有人在商店门口张望片刻后,用便携式氧割工具将玻璃门锁破坏进入店内,同时戴上口罩遮住面部,然后进入柜台内侧,抱起里面的保险柜转身就跑。

  王列推断,保险柜那么重嫌疑人还抱走了,那么必定有运输工具。当晚下大雨,路上行人车辆不多,在被盗商店周边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一辆框架式后座的电动三轮车经过。民警锁定该嫌疑车辆,追踪其轨迹,该电动车行驶至前川街道某小区后,从附近的一处视频看到,驾驶人将一较大体积的物品搬运进了小区单元楼,民警立即锁定该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

  7月7日凌晨2点,前川派出所巡逻民警根据监控视频锁定盗窃嫌疑车辆,在前川街老车站附近成功将预备再次实施盗窃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现场缴获其盗窃工具及伪装物品。

  面对警方收集固定的详实证据,孙某承认先后入室盗窃6家商业门店,都是从玻璃门外观察室内是否有值钱物品,然后再利用随身携带的氧割、扳手、钳子等工具撬开门锁进入店内偷盗,得手后便用电动三轮车将赃物带回家。

  在7月6日凌晨作案那次,因保险柜非常沉重,他独自将其搬运至位于7楼的家中时,已十分疲惫,他准备好好休息一晚,次日再将保险柜切割。哪知第二天满怀期待将保险柜割开,里面只有一些纸质资料,没有现金和任何值钱物品。

  孙某以前做过电焊工,所有的作案工具都是当时购入,他平时做零散工赚钱,入室盗窃是为了生活,盗窃得来的部分烟酒已被销赃换钱,剩余尚未来得及销赃的赃物还存放在自己家中。

  办案民警介绍,孙某此次盗窃的保险柜是店主在2014年购入,重约200斤,价值2500元。除保险柜外,孙某还盗窃了烟酒、电脑、手机、验钞机、毛巾等生活用品,总价值5万余元。

  目前,孙某(38岁,黄陂区前川街人)因入室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