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走11岁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民警带走11岁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黄娟)昨日,一名11岁的小学生在盗窃时,被青山警方当场抓获,令人吃惊的是,孩子的妈妈竟在幕后教唆他盗窃。

  8月2日下午16时许,青山工业二路警务站辅警李凯途径南干渠时,发现一小男孩在路边推行一辆无钥匙的电动车。

  李凯觉得很奇怪,这小的孩子很少有骑电动车的,他一边跟随一边打电话至警务站呼叫增援,并与随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人、车控制。

  经现场询问,张某(11岁)承认在其母胡某的教唆下,偷走公园家某歌厅门口停放的电动车(失主就在店内办事,未上锁),沿途推行,直至工业二路随州街路口时被警察拦住。

  而在街对面望风的胡某远远的见到警车,即逃离了现场。

  由于张某的妈妈涉嫌教唆犯罪,民警在对张某进行教育后,立即带着张某来到位于东方红村某出租屋的家中,找到其母胡某。

民警给这对母子俩买来饭菜民警给这对母子俩买来饭菜

  民警将母子二人带至警务站查证身份。发现胡某是1986年出生,还身怀有孕,此外还是单身母亲,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中也是家徒四壁,民警在批评教育胡某时,了解到他们母子二人自早餐后一直未吃饭。

  57岁的模范巡警胡继刚马上端来饭菜让她们吃。据介绍,胡某教唆未成年的儿子盗窃,已经涉嫌教唆,此案现已移交冶金派出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