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 徐若云 李敏)51岁的邓先生家住新洲,21岁起每天半斤白酒,一喝就是30年,3年前左边髋部开始疼痛。2个月前,邓先生髋部疼痛加剧,连下蹲、穿鞋也都很困难,他来到武汉市一医院骨科门诊就诊,医生为他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术,目前恢复良好。

  接诊的骨关节外科主治医师赵文斌为其检查后发现,邓先生髋部疼痛的原因就是因为饮酒过多造成的酒精性股骨头坏死,而且邓先生的病情已经到最严重的四期,关节都已变形,只能进行手术。

  之后医生为其安排手术,没想到术前检查拍胸片时发现,邓先生是个镜面人,心、肝、脾、胃、胰、肠等脏器全部反位,与正常位置呈镜像分布,据医生介绍,像邓先生这样的情况非常少见,今年有碰到另外两例镜面人,一人为心脏相反,一人为内脏相反,像邓先生这样心脏和内脏同时都是反向生长的情况,发生的概率非常低。之后医生为邓先生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术,恢复非常好,两天后就能下地走路了。

  赵文斌说,“镜面人”健康与生活不受影响。只是当遭遇外伤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自己的特殊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