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京汉大道一家宠物寄养店已经“满房”,宠物们待在各自的“单间”内 记者郭良朔 摄国庆期间,京汉大道一家宠物寄养店已经“满房”,宠物们待在各自的“单间”内 记者郭良朔 摄

  “平时入住酒店的宠物只有5只左右,这几天店里的18间‘客房’都满了,9月30日就送来了8只寄养的小狗!”昨日,武汉一家宠物酒店店长雷磊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今年国庆节,宠物入住率比平时翻了近两番,节前“单间”就被订满。

  豪华单间4平方米,收费每天140元

  35岁的雷磊经营宠物店已有10年。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以前主人出远门,只能临时把爱宠放在熟悉的宠物店里。由于没有正规的服务,狗狗在笼子里一关就是几天,很可怜。两年前,他开了这家提供人性化服务的高端宠物酒店。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到,这家“酒店”拥有18套宠物客房,分为舒适型、雅致型、豪华型等,主要区别在于房间大小。每间“客房”风格各异,有装饰画,还有狗狗玩具。节日收费标准与平日一样,4平方米左右豪华间房价140元/天,最便宜的舒适间90元/天,每日中午12点为退房时间。

  雷磊说,设置“单间”,是为了保证每只宠物有充足的活动空间,不会起冲突。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带宠物饭后遛弯,提供洗澡、美容spa等服务。

  主人能实时监控爱宠洗澡吃饭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这家宠物酒店的每间“客房”都装有摄像头,每到给宠物洗澡、喂食时,工作人员会录下来发给顾客。29岁的杨小姐就是“受惠”的顾客之一。

  杨小姐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国庆假期她去新加坡玩7天,但家中8个月大的阿拉斯加犬无人照看。“想过给父母照看,父母也要出去玩。前几天放过朋友家里,这‘小家伙’体型太大,又和主人有了感情,在朋友家不吃不喝。朋友也没有养大型犬的经验,难得带它出去遛,三天后它明显病怏怏的。”杨小姐在网上打听到这家宠物酒店,立马订了房。现在即使身在新加坡,她也能随时随地“监控”爱宠的一举一动。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我市出现了不少主营宠物寄养的商家,一些宠物店也在十一、春节期间推出了“私宠定制”的寄养服务,生意异常火爆。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寄养的宠物最好成年并已打疫苗。寄养宠物时应交待清楚宠物的饮食习惯和健康情况。在寄养之前做好体温等测量,还需签一份寄养协议,对生病、宠物喜好等情况作出说明,以作为出现意外时的合法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