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中圆圈数字为全国排名榜单中圆圈数字为全国排名

  今天,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上海发布了新一年度的《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等榜单。

  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名列《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协和医院已经是连续7次高居全国第一,榜首地位依旧难以撼动。武汉的各大医院也在榜单中保持不错的成绩,一起来看看武汉有哪些医院入选。

武汉进入全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前100名榜单武汉进入全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前100名榜单

  在37个专科的全国最佳排阵中,有20个专科均分布有武汉医院进入十强的领先身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有多个专科排名进入前10,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医学、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外科、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等专科排名也进入前10。

  在总计100家全国最佳医院名单中,武汉占5席。

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

  其实,这是自2010年以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一年一度的第七次发布。

  那么,这些百佳医院和十佳专科是如何评选产生的呢?

  此次发布的《最佳医院排行榜》等榜单是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的公益性项目,评审者中包括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的知名专家。今年专家库专家总数达3969人,较去年增加了240人。本年度的最佳医院排行榜将急症医学、重症医学和临床药学纳入评比,参评学科总数达到了37个。

  据介绍,复旦版医院排行榜依然借鉴美国best hospital专家评议的方法,充分结合中国的现实国情,采信符合中国国情的权威第三方数据,运用科学严谨的方法进行统计,并始终紧紧“咬住”学科建设标杆作用的宗旨不变。

  在全国最佳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发布的同时,复旦版延续了上届发布以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作为划分的七大区域性榜单的做法,展示了全国各地区域范围内的最佳医院和最佳专科排名。

  组织方表示,复旦版最佳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自诞生以来,已受到来自全国各医疗单位以及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重点关注,其作为医院学科发展的参照标准和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的作用,亦正日益凸显。这应该是医患双方都期待的结果。